晚安~這時間大家下班了嗎?小編今天也是忙到頭上冒星星了~~~🥴當小編很累的時候總會想讓自己皮膚放鬆一下,等等回家來去去角質,話說大家有去角質的習慣嗎?

夏日炎炎,許多愛美的女性相信跟小編一樣,即使在高溫濕熱的天氣裡,一樣可以優雅地走在路上,不脫妝、不出油,是多女孩們的嚮往。大家一定和小編一樣,像神農一樣嚐遍百草,喂~~~~是嘗試琳瑯滿目的保養品和化妝品啦。

即便花了再多冤枉錢,女孩們都相信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好產品。不過小編要和大家說,即使再好或適合自己的保養品,第一道把關如果沒有做好功課,再適合我們的產品皮膚也吃不下。所以大家的第一關就是去除臉上老廢及黯沉的角質啦~~~後續保養品才能吸收囉!

為什麼要去角質呢?

所謂的去角質指的是去除我們皮膚外層的角質層中老廢角質。當我們的皮膚新陳代謝不佳時,角質無法正常脫落而累積在表層,而形成所謂的老廢角質。當老廢角質沒有定期清潔而造成毛孔阻塞,讓皮膚無法吸收保養品,所以大家都要定期進行去角質喔!

需要天天去角質嗎?

一般而言我們肌膚更新週期為28天,與其說去角質,應該是平整角質,讓半脫落的老廢角質順利脫落,天天去角質反而傷害肌膚的保護層,甚至越去越薄,肌膚就沒有基本的抵抗力了。

通常去角質次數約為一個星期1次即可,不過依據每個女孩們膚質不同,去角質的次數是可以調整的。

油性肌膚約一週1~2次,

混和性或一般肌膚約一週一次,

乾性肌膚約2週一次。

切記,去完角質後一定要做好肌膚保濕,要讓肌膚喝保水,同時保護新生肌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