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B(Italian Association Organic Farming) 有機無毒認證標準

20021月由義大利非營利組織AIAB核准通過世界第一套符合生態.環保BIO-ECO標準的保養品認定準則。

由包括大學、消費者協會、科學機構、道德銀行,企業經營者和ICEA等單位共同組成『AIAB生態.環保保養品委員會』,該委員會對所有已獲得認證的企業或是有興趣想獲得認證的企業開放,委員會的主要工作就是不斷的更新,審核和改進「AIAB環保保養品」的認證標準。

AIAB認證組織結合300餘位專家學者經過無數測試界定出一套標準,將其中近6000種原料界定為不適品,開放認證,取得認証後尚需每半年審核,每三年換証,以確認其品質內涵,讓消費者用的安心。

 

AIAB「認證標準」

全部使用有機耕作作物或野生種植作物作為生產原料。
考慮可能的風險,禁止使用基因改造成分、石化品、油脂衍生物、戴奧辛、化學防腐劑、SLS月桂基硫酸鈉、SLES界面活性劑、LAS、化學抗菌劑、動物成分、人工色素、化學香料等任何會引起過敏、刺激或明顯對人體健康有害情況的原料,也不得使用任何沒有原產地標示的作物。
從環保觀點考量,產品本身的生產和包裝都禁止使用對環保有疑點的材料。
減少不必要包裝,或是不能再生利用的包裝,直接降低對環境生態所造成的影響。(鼓勵使用再生材料、回收材料、或是容器回收計畫的材料作包裝)。
根據發展中的科技以及和環境相容原則所生產的產品。
盡量深度介入生產過程,以監督、輔導降低對環境生態的影響。
全面針對「真正」天然保養品的認證,經由簡單和立即的制約,限定使用「真正的」天然保養品。
建立資料庫,讓業者能在歐盟領域裡,找到有機或野生栽種的認證原料和成分。
建立網站資料庫,提供消費者查詢產品中全部成分的組成。
定期審核及抽查產品,如有不合立即取消認證標章。
放棄以產品進行動物測試。
放棄幅射照射法進行原料和產品之消毒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