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和大家提到為什麼要去角質的原因和使用方法。
今天小編和大家介紹一下去角質的種類,提供給粉粉們如何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去角質喔~~

如何挑選去角質種類?
去角質種類也有好多種,到底哪種去角質才適合自己的肌膚呢?下面簡單的分類一下,提供大家參考看看喔!

1.凝膠類

適用膚質:乾燥肌膚、敏感肌

質地:透明,清爽質地的去角質。凝膠型的去角質通常比較溫和些,保溼度高。將產品塗抹在臉乾燥臉上,搓揉一段時間後,臉上開始出現一些白屑,但這些白屑裡不全然是自己臉部上老廢角質全部,而是膠類產品與老廢角質的混合物。所以大家不要認為那些白屑就是你的角質阿!
小編一開始沒有基礎保養知識的時候,看到這些屑跑出來覺得哇~~~我臉上角質好多,那我多搓一點角質會掉更多吧!孰不知貪心不足蛇吞象,
搓得太使勁後,皮膚紅腫發炎,超囧的~~大家千萬不要使用過度阿!

2.酵素類

適用膚質: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

質地:粉末狀的質地,這類型產品的洗淨力通常較強,比較不適合敏感性肌膚和乾妹妹。產品本身是利用蛋白分解酵素除去老廢角質。這類型的產品也有助於控制出油和改善粉刺肌膚,讓你遠離草莓鼻一族。由於產品控油性較強,大家在使用產品如果感覺到臉頰緊繃時,切記要趕快加強肌膚保濕,別讓水分溜走了。

3.化妝水類

適用膚質:適用各種膚質

質地:如同化妝水一樣,呈現水狀般。這類型的產品主要成分裡面含有酸類成分軟化角質層,將產品倒至化妝棉上,在臉上輕輕塗抹,幫助老廢角質掉落。
如果成分當中酸類濃度太高,刺激性相對於較大,容易過度傷害肌膚,尤其是敏感性肌膚妹妹們要先判定酸類濃度高低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再使用喔

4.磨砂類

適用膚質:油性肌膚,混和肌膚

質地:膏狀或乳液狀,內容帶有顆粒的去角質,屬於物理性角質。這類型去角質藉由內容物裡的顆粒狀與按摩的方式,去除多餘的老廢角質。因為產品已經有顆粒狀內容物,所以再按摩臉部時,一定要很溫柔很溫柔的用指腹按摩,一定要很溫柔,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太過用力會導致皮膚紅腫喔!大家對待自己肌膚要像對待寶寶一樣溫柔喔!
這類還要小心是不是塑膠微粒,塑膠微粒不易被分解,流到海洋也會傷害海洋生物。
建議挑選細緻果核取代塑膠微粒,溫和天然,友善海洋。

這類型有帶果核的去角質建議搭配霜狀或乳液狀基底,包覆果核,緩和去角質的按摩力道,還能邊去角質邊修護。
最好還要有天然植物油,提升新生肌膚的防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