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享受陽光與海洋的同時,你的防曬選對了嗎?

夏天已經過了一半,炎熱的天氣,相信大家都已經去海邊渡假一圈回來了。盡情享受海邊風情同時,大家一定都少不了擦防曬保護自己的肌膚。防曬乳保護自己的同時,確定友善我們美麗的海洋嗎?你真防曬乳真的選對了嗎?

什麼是友善海洋防曬乳?
每年一到夏天,全球超過約1,4萬噸的防曬乳流入海洋同時,使美麗的珊瑚礁與海洋動物的死亡,而兇手就是防曬乳裡面化學成分。而市面上超過3500種防曬乳都有危害海洋的成分。這些成分會造成珊瑚的退色導致他們無法繁衍,加速海洋動物的死亡率。預計2021年禁售含有這兩種有害成分的防曬乳。

所謂對海洋友善的防曬產品,指的就是沒有額外添加二苯甲酮(oxybenzone)、對羥苯甲酸丁酯(butylparaben)、甲氧基肉桂酸辛酯(octinoxate)以及甲基亞芐亞基樟腦(4-methylbenzylidene camphor , 4MBC)四種對海洋生態有害成份的防曬乳。所以大家在選購防曬的同時多點時間看成分,每個人多出來的一分鐘也許能拯救更多的海洋生物生命。

要選擇化學防曬?還是物理防曬?
一般來說,化學防曬大多以礦物油當基底,質地較為清爽些,價格也比較低,擦上肌膚約20分鐘後才能發揮防曬效果。另外,化學防曬理的化學成分分子比較小,滲透肌膚的可能性較高,提醒肌膚敏感度高的朋友,孕婦媽咪和小朋友們要特別慎選避免肌膚不適。

而物理性防曬質地稍微厚重且油一點,價格偏高一些,物理防曬分子較大,但比較不會對我們肌膚造成刺激,安全性和穩定性相對較好,對於肌膚敏感、孕婦媽咪和小朋友比較安心,立即擦上有防曬效果。

我們最推崇的還是有機的物理防曬,100%物理性防曬,以二氧化鈦為基底,不阻塞毛孔,沒有化學防曬的致敏成分,以天然植物油為基底,一邊防曬,一邊修護肌膚,提升肌膚防禦能力,呵護自己肌膚同時還友善海洋哦!